Please enable JS

助養深度遊



直擊孩子社區,前線人員搞邊科?

2023/3/27-前線工作 | 孩子社區發展

究竟,喺助養孩子社區,宣明會嘅前線人員有咩做㗎?佢哋點樣幫助助養小朋友呢?助養深度遊第 12 團,邀請了津巴布韋攝製組同事,專程帶你深入追蹤幾位前線人員之工作日常!

事不宜遲,立即去片!


前線人員得幾個?!

現時香港世界宣明會幫助的助養兒童,來自26個國家的不同社區。而每個社區前線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原來一般只得數個至十數個,處理發展工作和照顧上千個助養兒童的事情。以津巴布韋 Mhakwe 區域項目的辦公室為例 ,工作人員包括項目經理、行政及財務人員、項目發展人員、兒童福祉主任、辦公室助理和司機。

深入追蹤前線人員

宣明會前線工作人員各有專業,各司其職,就像一台機器裡,每一顆螺絲都發揮功用。整個團隊一起合作,既要成為助養者和助養兒童之間溝通的橋樑,亦擔當著形同社工、助教、工程人員、物流人員、培訓師、技術顧問、監督和文書等的角色,為了給孩子、家庭以至社區提供全面的支援。他們和你們一樣,重視孩子的健康與成長,期望能凝聚社區力量,為孩子謀求最大的幸福。


如果你心裡有任何關於助養的問題,或想輕輕鬆鬆知多點的題目,歡迎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助養深度遊》收,你的問題有機會成為下次的「景點」!



【活動回顧】「助養學堂」第一堂 - 孩子社區的水資源

我們3月初舉辦第一堂「助養學堂」,以問答遊戲、小實驗和工作坊,介紹孩子社區的多元化水利工作,其後更到「前深水埗配水庫」實地考察宣明會在一些地區也有運用的重力供水系統。盼望生動的課堂加上本地元素,可讓助養者更切身體會「助養兒童計劃」的工作和為孩子帶來的裨益。

>>立即回顧活動精彩片段<<




其他 前線工作 | 孩子社區發展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