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訪柬埔寨孩子 喜見雨後彩虹

2020/07/07/助養者分享

我自2011年開始參加「助養兒童計劃」,資助一個住在發展落後地區的小朋友,解決基本生活和就學開支。

2016年冬天,我終於來到柬埔寨Kompong Thom省一所學校,和助養小孩Nimol見面。

這個社區,有許多純真、健康和充滿活力的孩子,學習環境衛生如何重要、拼字讀書如何有趣。

好些在這裡成長的孩子,對有心人的支援和探訪心存感激,於是會抽空回來教導其他小朋友英文和傳統舞蹈,以生命影響生命。

孩子們喜歡助養者帶來的文具和小食,Nimol看著我送給她的手錶笑了,孩子們的家人也都開懷起來。

與前線工作人員合照,從當地人身上體會「以生命影響生命」
化身成「摺紙戰士」,教助養女兒褶紙

探訪期間,我化身成「摺紙戰士」。出發前練習了摺紙鶴、烏龜、青蛙、花兒和小船,教授Nimol時還是出現「蝦碌」,大家輕輕鬆鬆相處一會;臨別前用即影即有相機拍下珍貴的合照,留為紀念之餘,也送了給Nimol和同行職員。

回程路上,出現雨後彩虹,格外滿足。


再會!Soum Lea Heuy!  (這是柬文「再見」的意思)



撰文:助養者 Matthaus



其他 助養者分享 | 助養探訪見聞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