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柬埔寨探訪記(一)- 授人以漁 持續發展

2018/06/13/助養者探訪團
2018年1月,20位支持者到訪柬埔寨,見證著偏遠村落中的發展進程,也與助養孩子見面,親身送上支持。

自強不息的三代人

進入農村,支持者探訪一個家庭,認識了Kim、她年老的母親和她幾位女兒。一家巾幗,透過宣明會培訓和資助,在居住的木屋前用鐵皮搭建了髮型屋,由接受了美容理髮培訓的女兒主理。髮型屋麻雀雖小,但設施一應俱全,吸引了村內很多婦女光顧。

此外,她們還經營其他業務。Kim與另一位女兒平日會到市集出售自製小食和蔗汁。當天,Kim即席製作芝麻格仔餅,給助養者品嚐,味道香脆可口,難怪生意不錯。
Kim 一家努力不懈,接受各種培訓,藉經營髮型屋和售賣小食,提升家庭收入。

難以想像這個能自給自足的家庭,兩年前竟是村裡的特困戶。那時,Kim被丈夫拋棄,一家婦女頓失經濟支柱。接觸宣明會後,她們開始在家裡養雞種菜,除了能為家人提供營養食物,更慢慢建立經濟基礎,開展各個業務。Kim和每個女兒都不斷努力靠雙手去改善生活。她們的奮鬥經歷,甚至成為村民的榜樣。
兩年多前Kim(紅白格上衣)一家面對重大變故,對未知的未來顯得無能為力。

環境改善了,昔日的憂愁氣氛一掃而空。她們講述自己的故事時,臉上盡是自信和滿足的喜樂。

柬埔寨發展迅速,金邊和暹粒隨處可見裝修精緻的咖啡室和餐館,新建的國道連接省市,旅遊業日見興旺。全國上下,男女老幼就像不同的零件,各司其職,推動著柬埔寨一直向前走。



其他 助養者探訪團 | 助養探訪見聞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