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愛心媽媽 栽培貧困孩子

2016/03/15/助養者分享

「我有兩個兒子,能夠有你這個助養女兒真好!」助養者王女士說。

女孩子,在很多貧窮國家沒有地位,更沒有讀書、發展的機會。王女士自己身為女性,深感女性對家庭、下一代,甚至整個社會的建立都很重要,希望能藉著自己微小的付出,幫助一個貧困女孩茁壯成長。機緣巧合下,她自2009年成了柬埔寨女孩芳莎的助養者。

「助養了芳莎,多了一個女兒,何樂而不為呢?」王女士說。「在香港,我的兩個兒子甚麼都不缺。我現在付出的助養金額,對自己的孩子可能算不了甚麼,但對貧困孩子的幫助和影響卻很重大。」

王女士每次收到芳莎來信和圖畫,都感到非常雀躍和興奮。
「在困難中成長的孩子,往往有著堅毅的意志,當得到適當的教育和栽培,將來對家庭和社會都有很大的貢獻,世界也變得更美好。」
王女士
芳莎於2014年助養者分享會中與王女士見面,二人深情相擁,一切盡在不言中。

芳莎今年13歲,在校名列前茅,在村中是位義務小老師,熱衷與人分享知識。最初芳莎只是教自己的弟妹,慢慢卻吸引了鄰居小朋友,一同聚集在一起讀書寫字,結果得到村民和宣明會的注意,並支持興建了一間小課室。現在每天都有數十名孩子來跟芳莎學習讀書、寫字、計數和守紀律。

王女士與芳莎常常保持通訊,她認為小孩子都喜歡鼓勵和讚賞,所以一點也不吝嗇給芳莎多一點關懷。而芳莎的來信也讓她知道孩子和家庭的近況;意想不到的是,芳莎的讀書成績和生活,在這幾年間有很大進步,不但成為高材生,更是社區內其他孩子的好榜樣、好朋友。

「在困難中成長的孩子,往往有著堅毅的意志,當得到適當的教育和栽培,將來對家庭和社會都有很大的貢獻,世界也變得更美好。」她續說。

王女士鼓勵芳莎:「芳莎,這麼多人愛你關心你,我真的替你高興!無論你在甚麼方面有進步和改善,我都感到驕傲、欣慰。你要繼續努力、加油!」



其他 助養者分享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