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勇闖非洲 踏上愛的旅程

2016/03/15/助養者分享

不少香港人喜歡旅遊,助養者Sandy亦不例外,而她熱衷的,更是非一般的體驗。「世界很大,我想藉著不同的見聞,認識這個世界和其他人的生活。」Sandy說。「助養了孩子,很想見她,了解她的生活。」就是這份感動,令Sandy安排自費往非洲布隆迪探望助養孩子Nitanga。

結果,由香港出發,經泰國飛往肯尼亞,轉機至布隆迪,再坐車顛簸大半天,用了超過20個小時,終於到達孩子所住的鄉鎮。休息一晚,第二天甫即與八歲的Nitanga見面。「孩子由相中人變成真人站在我跟前,那種感覺是很震撼的!」Sandy回憶說。

Sandy自費探望在非洲布隆迪的助養孩子Nitanga,與她見面,感覺非常深刻震撼!
Nitanga媽媽熱烈地擁著Sandy表達感激之情。「以前,很多父母認為年紀小的孩子上學只是浪費資源,反對他們上學。幸好有宣明會在這裡工作,孩子接受助養,將來就有希望。」Nitanga媽媽說。

「他們全家人來見我,她媽媽送了兩個親手編織的籐籃給我,非常珍貴。我與Nitanga玩,又參觀了她的學校,最慶幸知道她能上學讀書,因為學校不但給予知識,更是與其他孩子相處、建立人際關係的地方。知道她每天上學原來要走一小時路程,但也決心堅持要讀書,看得出她對求學的渴望是從心而發的。」

Sandy最開始透過宣明會幫助貧窮人,是參與「宣明中國之友」,她曾到貴州探訪;及後成為助養者,亦到過柬埔寨探望助養孩子。「每一次都令我多一點明白貧窮人的情況和處境,我相信透過教育,才能改寫孩子的將來,其實他們是有很大潛質的!」Sandy感慨說。「到訪不同地方,孩子都熱情地與我微笑和打招呼。他們對人的天真、純樸、有禮,令我深刻難忘!」

「起初以為助養孩子的錢,只是給她和她的家庭。當親眼見到宣明會在當地的工作,了解社區發展的理念,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微小付出,是改變他們整個群體的巨大力量,我覺得很值得!」
Sandy總結說。


其他 助養者分享 | 助養探訪見聞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