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助養者活動回顧 — 助養成果分享會2023

2023/07/21-助養成果分享會 | 香港活動回顧

宣明會的「助養兒童計劃」致力建立助養孩子和社區,最終能長遠自行持續發展。今年共有 8 個社區達成發展目標,區內孩子都不再需要接受助養啦!這段時間,社區舉辦著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我們也在 6 月 17 日舉行了「助養成果分享會」,與助養者一同回顧並慶祝同行的成果。當日天氣不似預期,天文台甚至一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然而, 30 多位助養者和親友仍然無懼風雨,前來見證孩子和社區的蛻變。

「感謝你們竭力共建社區,你們所付出的努力不會白費!」

「很開心能在過去十年為孩子的社區帶來改變。」

「多謝你(助養孩子)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未來要常常喜樂!」

「看見他已長大獨立,要說再見也是開心事。」

在座不乏助養孩子超過十年的助養者,要跟孩子說再見,難免會百感交集。活動中,他們在「果子」心意卡寫下對孩子和社區的祝福,並一同「掛」在象徵著社區發展的大樹上。一個個果子反映了助養者最大的心願 —— 希望社區內的孩子未來平安、快樂。


助養者在聚會中寫心意卡,親手掛在樹上,讓我們把一顆顆滿載祝福的果子送到孩子的社區。

許多助養者帶同小朋友參與這次分享會,並讓子女寫下點點心意,將愛心傳承下一代。不少人還預備了道別卡,把千言萬語化作最衷心的祝福:有的記得孩子的志願,鼓勵孩子好好運用才能實踐理想,繼續轉化社區;也有的祝願孩子好好生活,常存善良的心,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

助養者謝先生在道別信中附上助養孩子 Yogani 過去周年報告的成長照片,可見在 11 年間,Yogani 已經由可愛的小寶寶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謝先生的女兒 Jasmine 還畫了 Yogani 的人像畫,一同為這位遠方的「老朋友」送上祝福。

主意多多的 Jasmine,很用心為遠方的 Yogani 畫人像畫和寫心意卡。

助養者 Paulette 已助養孩子超過 20 年,她感激社區多年來付出的努力。會後她跟我們說,她從周年進度報告和這次分享會中了解到「助養兒童計劃」的成效,使她無悔助養支持孩子。


助養者 Steffie 兩次探訪孩子 樂見其成長

助養者「陪伴」孩子成長,當中多少有一些珍貴、難忘的片段,當天我們邀請了助養者 Steffie 來分享,她五年前親身探訪斯里蘭卡助養孩子 Dinesh 並今年視像見面的經歷。 (聽聽她的分享)

她認為,每月微小的付出能夠為孩子的生命,甚至整個社區帶來莫大的改變,十分值得。縱然對助養了 13 年的 Dinesh 十分不捨,但孩子社區自立,讓她非常欣慰:「看見他已長大能獨立,要說再見也是開心事,證明他們的社區能自給自足,應該要開心地放手,再去幫助另一些有需要的社區。」


從「受助」到「自助」 長遠改善孩子社區

不少助養者都想進一步了解「助養」如何讓孩子和社區一步一步走向自立,今次活動以「頒獎禮」的形式,生動地講解各個社區如何達致可持續發展,長遠改善居民的生活。我們深信「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在這些年間,社區從「受助」走到「自助」,昔日埋下的種子,今日已茁壯成長,結出豐碩的成果。

助養者十分留心聽社區發展的要素,並在分組討論中投入分享。

我們很高興能與一眾助養者慶祝十多年來的助養成果,為助養旅程寫下美麗的一頁。每個計劃都有結束的日子,但我們深信助養者種下的愛心,將繼續祝福孩子和社區,迎接未來。





其他 助養成果分享會 | 香港活動回顧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