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助養深度遊



助養者必讀
2021年版孩子周年進度報告

2021/11/25-周年進度報告

孩子報告,日漸進步──並不是口號!

上期提到,從前製作孩子「周年進度報告」需要大量人手抄寫和剪貼,近年我們加入電腦系統記錄和處理資料和相片,以改善報告的準確度和製作效率。

「咁,最新版本的周年進度報告,點睇㗎?」

你或者已經發現,「周年進度報告」在設計和排版上都有新編排。我們希望新版本報告能讓助養者更易閱讀,有助了解助養孩子和社區過去一年的概況。今期《助養深度遊》為你介紹一下報告中不可錯過的部分!


你不可錯過的部分

溫馨提示:有些助養者會問,為什麼孩子目無表情?為什麼衣著光鮮?對於生活簡樸的孩子來說,他們未必習慣拍照,可能因為緊張而導致面容繃緊。另外,有些家長認為拍照是「大件事」,為了隆重其事,他們會找出最漂亮的衣服,甚至問鄰居借衣服穿呢!


溫馨提示:報告簡單記錄了孩子一家,過去一年在你的助養下所參與的活動和受惠項目。項目所帶來的影響,未必能在三言兩語之間完全表達,但肯定的是助養孩子和家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向「自給自足」這長遠目標又邁進了一步。


溫馨提示:我們的社區發展項目,包括各方面的基礎建設和技能培訓,以及提高保護兒童和衛生意識的教育等。如果你想更多了解孩子生活的社區,可留意第4頁,你會看到當地項目經理給你的話、社區地理位置,以及現時的發展階段。


你所帶來的成果

別小看這份簡要的周年報告,它是你的孩子在助養兒童計劃下全年活動的總結,是孩子和家庭近況的概覽,也反映了宣明會深入貧困社區、幫助孩子生命改變的工作,以及所帶來的階段性成果。這些進展都是有賴你和其他助養者的捐助,加上孩子、當地村民和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一起達成的!


期待你專屬的孩子報告

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令「周年進度報告」資料更準確、內容更豐富,讓你一同見證孩子和社區一年一年的進展。報告一般在每年年底寄出,不過,由於國際郵遞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報告有可能在下年初才到達府上。請密切期待!

如果你遲遲未收到報告,或者在閱讀時遇見任何問題,希望我們向當地同事進一步了解助養孩子的情況,歡迎致電 2394 2394 或以電郵聯絡我們。


如果你心裡有任何關於助養的問題,或想輕輕鬆鬆知多點的題目,歡迎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助養深度遊》收,你的問題有機會成為下次的「景點」!






其他 周年進度報告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