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助養深度遊



孩子報告的幕後製作

2021/09/28-周年進度報告 | 孩子社區發展 | 捐助成效

你都會這樣嗎?一打開周年進度報告,最想看看孩子的近照,然後打量一下:她/他長高了嗎?更健康嗎?她/他生活得好嗎?

這份幾頁紙的報告,每年記錄你捐助下,助養孩子的進展、社區的進步!為每位孩子製作報告,除了要用心機時間,近年還靠資訊科技處理大量孩子資料。助養深度遊第三團,帶你看看這幾年間,報告製作的進化!



過往,前線工作人員用相對「原始」的方法,逐份筆錄孩子情況,逐份剪貼孩子相片,再逐份配對助養者地址。做一份不難,但同一社區有幾百甚至幾千位助養孩子,事情就變得不簡單。就好像手寫字跡人人不同,有時辨認孩子編號也真考眼力!


幾年前,我們決定將「周年進度報告」的製作過程來個大革新,透過電腦系統記錄孩子教育、健康及受惠情況,逐步將手寫內容改由電腦配對編印,大大提升了文書上的準確度,同時減省處理大量文件的工序,省下來的資源就用在社區工作和關心孩子上。

助養者無法時刻接觸遠方的孩子,觀察他們的成長,那麼,「周年進度報告」在助養兒童計劃中就扮演著重要角色。我們會不斷改善報告內容和與助養者的溝通,讓助養者更了解捐助對孩子和社區的成效。如果你需要重寄報告,或希望進一步了解孩子的近況和受惠項目,不妨聯絡我們跟進。


預告:下期將會講解報告中的必讀內容,密切留意。


如果你心裡有任何關於助養的問題,或想輕輕鬆鬆知多點的題目,歡迎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助養深度遊》收,你的問題有機會成為下次的「景點」!




其他 周年進度報告 | 孩子社區發展 | 捐助成效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