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親睹環境改善 體驗施比受更有福

2020/07/07/助養者分享

2015年68日,我和一班助養者由香港飛往桂林,乘車約三個半小時到達富川,探望當地的小學和我助養的小朋友。

猶記得當時廣西壯族自治區富川縣的社區資源和生活比較貧乏,設施不足,很多基礎項目需要解決,例如水泥工程,讓清潔食水能夠供給村民;另外,由於小學設施比較簡陋,能夠透過捐款增添康體設施和課外書籍,有助提升小朋友讀書的興趣。

可愛的小女孩

我有幸參觀了一所小學,透過與一羣熱情的小學生玩遊戲、唱歌和講故事,感受到他們那份對學習新事物的熱誠。我更藉著這次機會,可以親身接觸我助養的小朋友,而不是每年只從聖誕卡才可以知道他生活的細節。在他的父親陪同下我們第一次見面,雖然小朋友性格比較內斂,不善辭令,但他喜歡下棋,我們輕輕鬆鬆的相處半小時,讓我了解到他經常和父母一起生活的點滴。

與助養小朋友見面是旅程焦點


此外,我們探訪當地村民的住所,從而了解當地人的生活細節,感受到中國農村人民生活得到明顯的改善,受助養的小朋友能夠利用助養者的支援,去改善他們的讀書環境。

五天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旅程中我認識了很多不同背景的助養者,有的來自澳門,而且很多朋友都助養了幾位小朋友,令我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正意義。


2015年參加的廣西富川縣探訪團


撰文:助養者 Alice



其他 助養者分享 | 助養探訪見聞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