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助養童伴


「助養童伴」親子助養 連繫香港孩子、家長和遠方兒童

「助養童伴」是宣明會特別為孩子和家長設計的 親子「助養兒童計劃」,鼓勵香港兒童成為遠方貧困兒童的好「童伴」。

「助養兒童計劃」集合所有助養者和助養童伴的力量,一起關懷世界上貧困兒童的情況,讓他們擁有適切的成長環境,有機會接受教育和升學,健康成長,向理想邁進。與此同時,家長亦可透過「助養童伴」捐款計劃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助孩子建立良善、珍惜、分享等價值觀。
 
我們會為香港的助養童伴配對一名同月出生的助養兒童,讓兩地孩子交朋友。助養童伴會收到助養兒童的照片、資料及進度報告,從中了解到計劃如何長遠改善孩子及其家庭和社區的生活環境,以達到持續發展;家長和助養童伴亦可透過書信,與助養兒童交流生活經歷,甚至有機會親身探訪,建立情誼,讓兩地小朋友結伴成長。
 

參與「助養童伴」,你和小朋友的捐款如何幫助貧困兒童及其社區?

宣明會透過「助養兒童計劃」集合家長與子女的聯名捐款,化成幫助助養兒童、家庭和社區居民的區域項目。我們從助養兒童居住的社區著手,了解導致居民貧窮的根本原因和他們的獨特需要,再因地制宜,與居民一起計劃和推行區域項目,當中包括健康、教育、水資源、生計發展、兒童保護等不同範疇的工作,以改善小朋友的成長環境,並建立居民解決問題的能力,長遠幫助社區可持續發展,擺脫貧窮。

建立自立能力 最有效幫助孩子脫貧

單單直接給錢或物資予助養孩子,並不能持續有效幫助孩子脫貧,也可能造成社區分化或減慢發展進度,因為在孩子所在的社區,貧窮是由於整體社區資源匱乏

累積過去70年的扶貧經驗,我們嘗試過不同方法,發現「建立孩子和社區的自立能力」是最有效幫助孩子脫貧的方法。故此,宣明會與社區居民共同推行長約15年的區域項目,以長遠改善助養兒童的成長環境,小朋友才享有健康成長的機會。

當社區建立穩健基礎設施,擁有應對問題的能力,能夠自主發展,社區未來的發展工作便會由當地人承接;而宣明會就會往下一個貧困社區,繼續推行發展和扶貧工作,將來自香港的慈善捐款,帶到其他有需要的地方,祝福更多生命。

「助養童伴」將會收到……

登記親子捐款計劃以後,助養童伴將會收到助養兒童的資料和照片、助養者手冊和嘉許狀。誠意邀請你們參加助養者活動,進一步了解更多「助養兒童計劃」的工作。

此外,助養童伴更可以將自己的生日化為對他人的祝福。我們誠邀你在生日活動中鼓勵親友以捐款代替禮物,支持你與宣明會聯手幫助更多貧困兒童改善生活,你的小朋友亦多一個機會學習及實踐分享。

參加『助養童伴』,改變貧困孩子的人生

聯名親子助養,透過慈善捐款,一起幫助貧困孩子、其家庭及社區獲得轉化的機會,見證小朋友成長!
 

家長心聲

水利衛生

Winnie
透過「助養兒童計劃」可教導我的小朋友學會感恩,要有同理心。讓他們知道世界很大,很多人都有需要,不要生活在自己的框框內,多關顧周圍的人。

醫療

Franklin
悅悅和我們一起看助養孩子的書信,除了讓她從小了解貧困孩子的生活,也希望藉此培養她樂於助人的品格。

關愛保護

徐榮
與孩子一同助養的徐榮,自己出錢出力,並鼓勵包包畫畫送給助養孩子,因為助養不僅幫助貧困孩子得到溫飽和學習機會,也讓小朋友學會分享、幫助別人:「希望你也和你的孩子一同成為助養者,祝福貧困國家的小朋友,祝福我們的下一代!」

親子教學短片

三隻小雞大冒險

#營養不良 #珍惜食物

沒有飢餓的世界,有可能嗎?

#飢餓 #農耕 #持續發展

氣候變化對誰影響最大?

#飢餓 #健康 #極端氣候

點只肚餓咁簡單

#飢餓 #健康 #營養不良

莎美的碗子

#飢餓 #乾旱 #污水

大自然法庭

#自然環境 #環境污染 #持續發展

攀山涉水去上學

#健康 #教育 #學習環境

芳莎當上小老師

#教育 #農耕 #衛生

莉雅有隻小山羊

#農耕 #畜牧 #持續發展

登記索取親子教育資源

助養童伴會定期舉辦親子活動及分享各類教育資源,

讓孩子們認識貧窮及其他世界議題,請填寫有關資料以便接收資訊。



助社區 童成長成為助養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