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疫後探訪尼泊爾 親證助養力量

2023/3/7 - 助養者分享 | 助養者分享

探訪日期:2022年12月底

到訪地區:尼泊爾Urban Kathmandu區域項目


助養兒童長達10年的Ice,兩年前已經希望探望助養孩子。由於疫情持續,她在去年底,香港還未與世界各地全面恢復通關之前,已急不及待與宣明會聯絡,希望代為安排探望尼泊爾助養女兒Albina。

Ice以往一直透過寄來的相片和資料,了解助養兒童的情況和宣明會的工作。所以,此行除了希望探望Albina,還想親眼看看在相片和資料之外的實況。「我此行印象最深刻的是探訪社區裡的婦女,她們有的參加了儲蓄小組,有的則是布袋製作營商小組的成員,她們都樂於與我們分享由宣明會帶來的幫助和改變,例如『儲蓄能幫助我應付孩子飲食和教育等的基本需要。如有需要時,還可向小組低息借貸應急。』」Ice說。


Ice和家人探訪布袋製作營商小組的婦女成員,了解宣明會如何幫助家庭建立能力,改善兒童的成長環境。

「與婦女們傾談後,我更明白到助養兒童為何要同時顧及他們的家庭和社區。因為若不建立婦女的能力,以及關顧她們所承受的經濟和精神壓力,協助她們改善生活,她們又怎有心力照顧好孩子?婦女生活開心,孩子也自然開心。」


親見助養女兒 願見證孩子成長

Ice也難忘首次親眼看見Albina和她的家人。Albina今年五年級,成績不錯,能夠和Ice以簡單英語溝通。

「第一眼看到Ablina,她比我想像中高大,我感覺到她活潑開朗,是一個充滿童真的女孩。我們分享了彼此的家庭、興趣和飲食習慣等。她還主動給我送上禮物,十分難忘。」

臨別時,Ice擁抱Albina,以最直接的身體語言表達對助養女兒的愛和關心。而這次相見,也讓Ice更希望見證Albina的成長。


Albina為Ice和她的家人掛上尼泊爾婦女編織的紗巾和花環。

如果你想加入成為助養者,歡迎按此了解及登記 

如果你已成為助養者,歡迎參與宣明會舉辧的「助養者探訪團」;如欲自行探訪助養兒童,可以按此了解,並與捐助服務部聯絡。




其他 助養者分享 | 助養探訪見聞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