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傳承希望全城愛」助養者聚會 2022 回顧

2022/11/10-香港活動回顧 | 助養者分享 | 孩子的故事

今年適逢香港世界宣明會 60 周年,我們在 10 月 16 日於九龍塘創新中心舉行助養者聚會,藉此與助養者見見面,交流和祝福。聚會除了有分享環節,更設有攤位遊戲及活動,讓參加者從不同角度認識宣明會及「助養兒童計劃」。

前助養兒童安東浩 傳承生命的奇蹟

聚會中播放了一段短片,由蒙古前助養兒童安東浩分享助養為他的生命帶來奇蹟:「我發覺我的助養者就是能洞察到我內裡美善和潛能的人。我希望透過回饋社會來表達對她的感激。我的改變全因為她,是她令我從軟弱變得有能力幫助他人克服困難。」

安東浩小時候家境貧窮,即使生病也沒錢去看醫生,10 歲時成為助養孩子,生活開始改善。安東浩大學畢業後,決心加入宣明會工作,並成為助養者,把助養者的善心傳承下去。現時安東浩育有兩個兒子,他更助養了一個 6 歲男孩,安東浩說:「我相信因我現在所做的美事,他將與我一樣有著光明的未來,這就是我的奇蹟。」


助養者 Jacqueline 藉探訪團了解助養孩子真正需要

助養超過廿年的 Jacqueline,現時是 9 位孩子的助養者,她分享一次探訪柬埔寨助養孩子時,不只買禮物給孩子,還精心挑選了既保冷亦保溫的水壺給孩子的父母,可惜的是,原來他們家裡並沒有自來水,食水得來不易。「這令我反思,無論你如何有心、不介意付出時間金錢,但如果你不了解他的需要,也是徒勞無功。」這令 Jacqueline 明白如果想真正助人,是要深入了解對方的困難,並有計劃去長遠解決問題。

這次探訪團中,當地一位婆婆也令她印象深刻,Jacqueline 說:「婆婆與兩個孫兒的住屋用樹葉搭成,生活無依無靠,對未來憂慮。宣明會評估婆婆的困難和可用資源,告訴婆婆會在她家掘井,助她在屋後飼養雞隻,會有雞蛋給孫兒吃,也可以出售。我見到婆婆的眼裡頓時充滿希望……這些計劃令她見到有將來,令我很感動。」

Jacqueline 有兩個子女,多年來看到助養孩子的周年進度報告、聖誕卡,好像大家都一同成長。Jacqueline 說:「這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效果。而我囡囡在上年開始助養了她第一位小朋友,這份傳承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攤位遊戲 樂趣滿 FUN

聚會還設有 6 個攤位遊戲及活動,包括:

「DIY 小手作:親親助養孩子」: 參加者可即場摺紙及寫心意卡給助養孩子,把寫好的心意卡投入宣明會郵筒。


「乒 FUN 六路」: 透過手眼並用運送乒乓球,將資源送到有需要的項目,讓參加者認識宣明會的各項工作。


「助養知多少」: 一份簡單的「工作紙」考考參加者對「助養兒童計劃」的認識。放心,可以在會場找到貼士呢。


「送信無障礙」: 讓參加者了解一封信由寄出到送達助養孩子手中的過程和可能遇上的障礙,同心合力把信件迅速送出。


「助養.社區大不同」: 透過「找不同」遊戲,讓參加者了解社區發展前後的面貌。


「助養照相館」: 助養者尊享的「打卡位」,讓大家拍照留念。1、2、3,笑!


完成攤位遊戲,助養者換取精美禮物。


>>>按此瀏覽助養者聚會 facebook 相簿<<<





其他 香港活動回顧 | 助養者分享 | 孩子的故事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