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從探訪蒙古孩子 更認識宣明會

2020/07/07/助養者分享

我是一位基督徒,在1990年信主的,信主後有朋友介紹,認識了宣明會和它的事工,於是我便參與了「助養兒童計劃」。至今我仍然有參與這計劃,助養兒童分別居住在蒙古、烏干達和肯亞。

2005年夏天我有機會參與探訪助養兒童。我們一團有十多人,每人助養的兒童居住在蒙古國(俗稱外蒙古)不同的城市和地區。我助養的是一位單親家庭的兒童,居住在較偏遠的貧民區。宣明會約了他母親,將他帶到我居住的旅館相見,並且同遊了半天,他和我們一起探訪了居住在附近的助養兒童。有些團友助養的兒童住在我們所在的城市附近,有些住在木屋,有些住在蒙古包內。

與孩子見面了

在探訪行程中讓我認識了蒙古國的情況和風俗,而且更深認識宣明會。我們除了探訪助養的兒童外,也探訪了宣明會所支持的孤兒院和學習中心,因為宣明會不單經濟援助兒童,更藉著經濟援助接觸當地的兒童和婦女,教給她們謀生技能,例如製作一些遊客喜歡的紀念品:手袋、毛公仔等,提升他們的能謀生能力和自我形象。

孤兒院裏的孩子


撰文:助養者 盧德良




其他 助養者分享 | 助養探訪見聞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