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難得相見 互送自製禮物表心意

2020/07/07/助養者分享

2019年7月,我第一次參與宣明會的探訪團,一個令我難忘的探訪旅程。2009年我助養第一個肯尼亞孩子,因為路途遙遠,從沒想過要探訪他;直到去年在宣明會舉辦的一項比賽勝出,獲贊助參加印尼探訪團,可以探望我的第二個助養孩子Fitri,我看為特別珍貴。

當我一知道會參與探訪團,第一時間是在盤算要預備甚麼禮物。Fitri喜歡踏單車,喜歡數學,心知道沒可能運送一輛實體單車給她,於是我預備了一本畫冊,裡面滿是我父母及我朋友們的畫作。不得不提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畫畫,哈,那畫功當然是……而封面,是我以拼圖形式砌出來的一輛單車。畫冊的每一頁滿載了對Fitri的心意,我都用錄影方式好好保存了。另外,我亦親手製作了一個數學紙牌遊戲和Fitri一起玩,我媽媽更親手製作了我的兒時玩意,是用米和布袋製成的給她。

雖然只是初次見面,Polly一眼就認出自己的助養孩子。

還記得當我們到達與助養孩子見面的場地,我一眼便看出那個「她」──跟相片中的一樣,有一雙大眼睛。從遊戲中我看得出Fitri是一位慢熱的小孩子,不論是姿態或言談語氣,她都很忸怩。幸好,她對我有一顆好奇心,會在翻譯義工的耳邊,輕聲問問題,然後義工再問我。後來,我們一起吃飯和製作相架。當天相處過程中最感動我的,是在Fitri送我一幅畫作的時刻,一看到我就哭了,那是很美很鮮艷的一幅圖畫。感動落淚,是因為我真的沒想過她會親手給我製作禮物,除了這一份意料之外,還有的,是我看到她的心意。我也喜歡畫畫和做小手工,因此憑她畫畫的那份力度,我看得出她有多用心,後來知道她用上一星期來畫。回家後,我把這畫作好好包裝保存,把這滿有朝氣的一幅畫,跟她送給我的一張家庭照,都放在窗台上。

Polly與Fitri互送自製禮物,親手注入滿滿祝福。

我跟Fitri玩自己為她預備的小遊戲。她很聰明,很快便學懂那個數學紙牌遊戲,還掌握到竅門。到印尼前,我努力學習了數目字零到十。當Fitri第一次聽到我說印尼話,就露出一個驚訝表情,然後看著我笑。後來,她也玩了我兒時玩的小布袋玩意。 

已經不記得當天相處有多久,反正我知道,相處多久也會嫌不夠吧。的確,跟孩子第一次見面,需要時間熱身,需要時間混熟,到沒那麼陌生、沒那麼生疏,開始熟絡時,便要離開了。很不捨,因為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再見面,所以我很珍惜是次經歷。


Polly與Fitri一起享用午餐,共度美好時光。



我還看到宣明會如何幫助當地社區發展,怎樣幫助當地的居民,我的感受很深。就用「實在」二字來形容吧。一直以來,都是以文字、相片去了解宣明會如何在當地工作,社區如何因此而有所改變,但在是次旅程中,我看見的,都很實在,社區的面貌活現眼前。而透過當地職員的講解、跟當地居民談話,也讓我更了解宣明會在當地提供多元的幫助。 

一生當中,我們會遇上很多人,有些注定是過客,有些卻會與你緊緊連繫,就像Fitri,我們的生命連在一起,彼此祝福,讓大家更幸福。





撰文:助養者 Polly



其他 助養者分享 | 助養探訪見聞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