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這裡的青年很棒

探訪印尼助養孩子 見證多元的實際幫助

2020/06/16/助養者分享

Terima kasih!(這是印尼語「謝謝」的意思)2019年7月,我參加宣明會的印尼探訪團,有機會親身見證宣明會在當地的工作,還跟10年前開始助養的小孩見面,實在是我上年最難忘的旅程!

這次到訪印尼首都雅加達的社區,不是在電視宣傳看到的缺水缺糧的社區,所以在這裡實行的發展項目不單單是解決生理層面的需要,而是更深一層,針對其他社會多方面問題,例如學習理財、營養知識、環保、兒童保護等。

社區發展 針對社會問題

這裡的婦女很棒!我們到訪的廢物銀行及儲蓄小組,參與的都是女性,很投入而且很守禮。在旁觀察她們定期開會,了解到宣明會協助她們成立的儲蓄小組對整個家庭都有正面影響,她們學會儲蓄概念,也能在有需要時從共同基金中提取應急,互相支持及幫忙對方的生意。至於宣明會教授及協助她們成立的廢物銀行,我認為成效跟香港不相伯仲,甚至她們更珍惜及加以運用。每交回膠樽或其他可回收廢物到一定重量都可以得到相應金錢回報,不僅傳達了環保知識,金錢回饋也對整體社區發展有良好效益。

終於與助養孩子見面!

這裡的青年也很棒!我們到訪宣明會協助當地舉辦的兒童論壇,我跟某些少年少女談話,深感他們的風度跟待人接物都好得沒話說。一直隨團替我們拍攝的青年,也是很有夢想的小伙子。也許,有沒有得到教育、長大後會成為怎樣的人這回事,是全世界共通的吧! 

親身看過才知道每個項目在當地要實行,花的努力的確比我們捐助一個幾毫付出得多......這些金錢用在社區建設、教育及保護兒童等實在很值得。
一張張可愛的笑臉。


支持遠方社區發展 對世界最實際的幫助

親身看過才知道每個項目在當地要實行,花的努力的確比我們捐助一個幾毫付出得多。在此我想對本地及印尼宣明會表達萬分的感謝,不論是前線人員或行政人員。這些金錢用在社區建設、教育及保護兒童等實在很值得。回到香港後,我已登記助養多兩位小朋友!😊 我很開心有能力選擇每月減少購買一些不必要的物品,用來支持遠方的社區發展,這應該是對這世界最實際的幫助!

與各位助養者一同經歷這趟難忘的旅程。


撰文:助養者 Sybie




其他 助養者分享 | 助養探訪見聞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