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愛侶攜手 編織孩子幸福

2016/03/15/助養者分享

幸福新生活,是不少夫婦對婚後的期盼。對新婚的Frankie和Ruth來說,幸福,並不只是二人的事,還要祝福其他人,才能充實。

他們的幸福,來自二人的助養孩子。是Ruth先助養的,她於2007年開始助養一名印度男孩,又於2009年再助養多一名孟加拉男孩,那時其實她正失業了半年。「一天宣明會來電問我會否考慮助養多一名孩子,當時其實沒有收入,心裡都有掙扎,但想到那孩子情況更堪虞,而我還是負擔得到的,便答應了,之後一點也沒有後悔。」Ruth分享道。後來這兩名孩子分別自立和離開了社區,就轉了助養另外兩位非洲馬拉維男孩直到現在。「前後四名孩子都是男的,我真與男孩有緣!」Ruth說著哈哈大笑。

助養孩子已成為Frankie和Ruth幸福生活的一部分,他們都認為助養是非常簡單的事,孩子快樂,自己又幸福。
「試想想,香港的資源豐富,但為何香港人的幸福或快樂指數這麼低?」Ruth答道:「我們相信只要肯分享,這個世界便會很美麗,人人都能幸福、快樂。」
Frankie
Frankie對助養女兒這幅小手畫珍而重之,因為它表徵她的生命,與自己結連。

丈夫Frankie助養的卻是女孩子,他笑說:「那是2011年,正思想:『我的人生可以做些甚麼?』便訂下十個目標,其中一個就是助養孩子,希望能看到她成長自立。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在除夕收到助養孩子第一份資料夾,十分興奮,彷彿收到新年禮物一樣,打開見到是女兒的笑面,心都溶化了。」

他們是認真的助養者,這幾年來帶朋友參與了幾次助養者聚會,了解計劃如何幫助貧困孩子;更於去年婚宴,把回禮金額轉贈,透過宣明會幫助貧困孩子,不少親友都感覺此舉溫馨有意義,其中一些更一同加入成為助養者。Frankie說:「助養是很簡單不過的事,付出的金錢根本不會影響自己的生活質素,但卻是貧困孩子的維生資源。我們的行動可以改變生命,多值得!」

有一天Ruth笑問丈夫,如果他突然遇上意外,有甚麼遺言,Frankie竟然說要交託妻子繼續助養他的女孩,Ruth都被丈夫的認真感動了。而且Frankie比太太更主動與孩子聯絡、送小禮物、關心她,這點Ruth自愧不如。

Frankie說:「跟女兒通訊聯絡,見到她日漸長大,真的很開心。有一次收到她寄來一幅畫,用我送給她的顏色筆勾畫自己的小手,我覺得非常震撼!那隻小手,代表著她的生命,與我結連。」

Frankie最近在面書上以親自下廚為餌,廣邀朋友助養,而Frankie亦計劃再增加助養一名孩子,實行與太太成雙成對。Frankie說:「試想想,香港的資源豐富,但為何香港人的幸福或快樂指數這麼低?」Ruth答道:「我們相信只要肯分享,這個世界便會很美麗,人人都能幸福、快樂。」



其他 助養者分享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