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愛的交流 溫暖人的心田

2016/03/15/助養者分享

格魯吉亞(Georgia)對很多香港人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國度。「在助養Elene之前,我對格魯吉亞可說沒有甚麼印象。」助養者Pinky說。

格魯吉亞屬歐洲/中亞國家,國土是香港的60多倍,人口卻只有香港的六成,人均國民總收入只是香港的十分之一,屬中低等收入國家;它自90年代蘇聯解體後獨立,社會和經濟環境一直疲弱,貧窮情況嚴重。

Pinky助養格魯吉亞女孩Elene始於2009年,她付出的,不只是金錢,更常常寫信給她。

Pinky與女兒都享受與助養孩子的通訊,認為孩子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而自己亦從親切關係的建立中,獲得感動和喜悅。

Pinky與女兒都享受與助養孩子的通訊,認為孩子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而自己亦從親切關係的建立中,獲得感動和喜悅。
「寫信給Elene是因為想關心她,覺得孩子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Pinky堅定地說。「每次收到Elene的信,我都很開心,又會與自己的女兒一起讀信,而且會立刻回信,期待她的下一封來信。」寫字、計數和守紀律。
Pinky
助養孩子Elene每次收到Pinky的來信都非常興奮和珍惜,深受感動。

原來Pinky有一個與Elene年紀相仿的女兒,她回憶道:「起初女兒對我助養Elene沒有太大感覺,後來她會與我一起讀Elene的來信,又會在我的回信中畫圖畫。她們年齡相若,二人都喜歡跳舞,所以女兒亦希望知道她的近況。」

Pinky與Elene的話題相當豐富。「其實我們寫的通常是日常生活事,但卻讓我對她了解更多,例如在格魯吉亞有很多特色的麵包,而大部分家庭都會自己造麵包。又例如我每次與家人外遊後,都會寫信給Elene分享當地的風俗,鼓勵她要努力學習,用知識改寫將來,有一天像我們一樣到世界各地遊覽見識。」

Pinky與Elene頻繁的書信關懷,令格魯吉亞宣明會非常感動,更拍了一段有關Elene的生活短片給Pinky。Pinky看了滿足地說:「在片段中看到她拿著我送給她的小禮物及相片,她喜悅的笑臉令我很感動、安慰。心想其實我只是付出一點點,卻可以改善她的生活,讓她上學讀書,我覺得很感恩。

「這幾年間,感覺我們已經建立了很親厚的關係,這是我意料之外的收穫。『Elene,我相信知識能改變一個人的將來,希望你能努力學習,日後能改善自己及家人的生活。我會永遠愛你、支持你!』」Pinky感恩說。

愛與分享,令Pinky和Elene的世界更美麗!



其他 助養者分享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