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無需血緣的父子情

2017/10/26/助養者分享

始於緣份

「我很想對他表達父愛。」本身育有一對子女的IT人James,提起自己的助養孩子泰寶時,聲音滲透無限憐愛。泰寶是一個10歲的蒙古男孩,與孿生哥哥和媽媽一起生活。成為單親孩子的助養爸爸,James相信這是一種緣份,他設身處地去想:

「沒有爸爸可牽手、替他添餸,這孩子可能從未感受過父愛。孩子的媽媽要獨力養育一對兒子,也很不容易。」

所以,James經常寫信給泰寶,希望能透過書信讓孩子知道他是被愛的。

在旅途中分享自己與助養孩子見面時的互動與感受,James的內心依然激動,滴下男兒淚。
James終於與助養兒子泰寶(左)見面了,還有機會與他的哥哥和媽媽傾談。

終於相見

自從開始助養泰寶,期待又期待,James終於把握到機會參加今年五月的蒙古支持者探訪團,與泰寶見面,他甚至把親生兒子的玩具都帶去,與助養孩子分享。「原本我也擔心他會很害羞,後來,看見他對我如同很熟悉的人,相信他也很期待與我相見,我很感動!」初次見面,泰寶已認得從前在照片中見過的助養爸爸James,立刻帶著燦爛笑容跑過去,拉著James的手。

父子情深

二人相聚的時間雖然短暫,但相處過後,James與泰寶之間的感情又再加深了。臨別依依,他們合照之後沒再多說話,但James感覺到他們彼此分享著同一種感受:能夠多待一分鐘,就多一分鐘。「那時候,我很想表達對他的愛和不捨,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敢摸他的頭,只是輕輕搭著他的肩膊。突然間,他轉過頭來輕吻了我的臉!我當場掉下眼淚。」小孩子這一個動作,James相信只有對親密的人才會如此,泰寶真的視James為自己成長中很重要的人。重提這一片段,James的內心依然暖烘烘。James感慨地說:「過去,我甚少向人提及自己有助養孩子,回來後我與同事、朋友分享這次旅程所見所聞,還有助養兒童的經歷,希望可以感染其他人也成為助養者。」



其他 助養者分享 | 助養探訪見聞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