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助養分享會2016 見證孩子「真的長大了」
康芙看見助養者 落下感激的淚
助養者分享肯尼亞之旅
合唱團唱出「每個孩子都是希望」

助養分享會2016 見證孩子「真的長大了」

2016/10/04/香港活動回顧

「很感激你過去十多年來一直關心我……」蒙古孩子康芙的致謝,被感動的淚水打斷,不單是她的助養者Helen,分享會上每個來賓都被這份真摰的感情打動。當天的聚會,就在一片欣悅氣氛下進行,四百多位來賓抽空前來,見證「助養兒童計劃」怎樣幫助孩子健康成長,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助養者的愛心 影響孩子一生

康芙分享說,她小時候家境十分困難,與姐姐和媽媽過著三餐不繼的生活,所居住的蒙古包更在火災中燒毀。康芙因為患有眼疾,常常被同學取笑,導致自信心低落,學業也受影響。後來,宣明會來到社區,幫助她們重新搭建蒙古包,並協助康芙接受眼部手術,她一家都因著社區的發展工作而受惠。對康芙來說,接受助養後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認識到她的助養者Helen。「當我第一次收到助養者的信和照片,我覺得她很美麗,是個好醫生,我就期待有一天也能成為醫生,幫助別人。」

助養者Fanny難忘肯尼亞旅程中,身體狀況截然不同的兩兄妹,寄語「幫人一定要及時」。
7歲的艾蘇熱愛跳舞,希望將來成為舞蹈員,或是當警察,將所有壞人繩之於法。

Helen憶述,「康芙是個很懂事的女孩子,她告訴我雖然眼睛有毛病,但仍很享受讀書,希望將來做個有用的人。」透過書信,Helen常常勉勵康芙,與她分享,就像她的家人一樣。康芙深受鼓勵,於是,即使學校沒有理科,康芙也到圖書館借書自修,並成功考入大學,現在當上了護士。她說:「因為宣明會,我可以讀書,並且在心儀的大學讀最喜歡的學科,讓我感到十分驕傲。」下一步,她將會進修醫學,向成為醫生的理想邁進。

不單要幫 更要幫得及時

另一位助養者Fanny,也分享她到非洲肯尼亞探訪的見聞。因為北部長期乾旱,她目睹孩子每天在40多度高溫下頂著大水桶,走好幾個小時到兩三米深的水井,跳進去打水,而水是黃泥色的;乾旱亦導致糧食短缺,孩子只能靠吃堅硬無比的棕櫚果充飢。最令她深刻的,是一位6歲的男孩,因長期營養不良導致語言及認知發育遲緩。反而他妹妹在出生後不久,就有機會參加宣明會來社區推行的營養計劃,讓她在成長的黃金階段得到幫助,現在她的手臂比哥哥的還要粗呢!這個情境,讓Fanny體會到幫人一定要及時。

此外,Fanny也到了另一個社區,探訪她的助養孩子,還跟他慶祝生日。「我送禮物給他時,原來他一家也準備了禮物,一邊唱歌,一邊送給我。他的祖母還為我穿上他們的傳統服飾,讓我深深感受到他們的溫馨。」這社區已經受助一段時間,水利、衛生、農業、生計等都得到發展。兩個地區的分別,令Fanny更加肯定宣明會的工作,的確能讓孩子在更有利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讓孩子發揮所長 實現夢想

當日大會更邀請了音樂兒童基金會的一班小朋友獻唱,歌詞「每個孩子都是希望,充滿無限可能」,正好表達我們對每一個孩子的期望。無論生於城市,還是貧困地區,孩子都應該享有接受教育、被愛和受保護的權利,讓他們將來能夠發揮所長。

好像康芙7歲的姨甥女,同是助養孩子的艾蘇,她也一同來港出席分享會。她說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參加宣明會的兒童小組,因為在那裡她認識到兒童權益和保護兒童的知識,而且透過參觀和郊遊擴闊視野。她希望將來成為警察,把所有壞人繩之於法;她也期望成為舞蹈員,分享快樂。艾蘇曾在多個跳舞比賽中獲獎。聚會的尾聲,她以蒙古傳統舞蹈作為禮物,感謝每位助養者。

孩子就像一棵棵幼苗,只要在成長中給予悉心的灌溉和養份,他們就會有無限的可能。感謝各位助養者一直與我們同行,回應世界的需要,為孩子帶來希望與機會。盼望我們繼續把愛心廣傳延續,鼓勵更多人參與,讓更多小朋友和社區得到生命轉化的機會。



其他 香港活動回顧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