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參與「助養兒童計劃」,
你可以如何幫助貧窮兒童及其社區?

香港世界宣明會是以兒童為本的慈善機構。宣明會透過「助養兒童計劃」集合一眾助養者的捐款,化成幫助助養兒童、家庭和社區居民的區域項目。我們從助養兒童居住的社區著手,了解導致居民貧窮的根本原因和他們的獨特需要,再因地制宜,與居民一起計劃和推行區域項目,當中包括教育、水資源、健康、兒童保護和生計發展等不同範疇的工作,以改善孩子的成長環境,並建立居民解決問題的能力,長遠幫助社區可持續發展,擺脫貧窮。

成為助養者,你會收到助養兒童的照片、資料及進度報告,了解孩子及社區的改變;你還可以透過「助養兒童計劃」,與你的助養兒童書信聯絡甚至親身探訪,藉著彼此交流,讓孩子感受愛與關懷,在你的鼓勵下成長。

現在就成為助養者


建立自立能力 最有效幫助孩子脫貧

單單直接給錢或物資予助養孩子,並不能持續有效幫助孩子脫貧,也可能造成社區分化或減慢發展進度,因為在孩子所在的社區,貧窮是由於整體社區資源匱乏

累積過去70年的扶貧經驗,我們嘗試過不同方法,發現「建立孩子和社區的自立能力」是最有效幫助孩子脫貧的方法。故此,宣明會與社區居民共同推行長約15年的區域項目,以長遠改善助養兒童的成長環境,孩子才享有健康成長的機會。

當社區建立穩健基礎設施,擁有應對問題的能力,能夠自主發展,社區未來的發展工作便會由當地人承接;而宣明會就會往下一個貧困社區,繼續推行發展和扶貧工作,將來自香港的慈善捐款,帶到其他有需要的地方,祝福更多生命。

現在就成為助養者

助養童伴

與孩子一起登記聯名助養,給遠方的孩子送上祝福,
也讓自己的孩子學習成為好「童伴」!

助養者同享生命改變

柬埔寨助養者探訪團 2024︰
助社區建立自信與能力 盼昔日「幼苗」成「大樹」

2024/01/30 助養者探訪團 | 助養探訪見聞
疫後首站探訪團選在柬埔寨,幾天下來讓一班助養者體會到的,不只是視察周年進度報告中白紙黑字的項目進展;也不只是到「貧窮國家」來一趟「快閃」淺嘗孩子社區的日常,更是見證昔日沉寂在過往一段歷史的柬埔寨如何重新「活過來」... ...
閱讀全文

新一期「助養學堂 ── 水資源」
繼續教大家「識」水又「惜」水

2023/12/19 助養學堂 | 香港活動回顧
今年最後一課「助養學堂」為助養者深入淺出地講解「助養兒童計劃」如何幫助孩子享有清潔食水,課堂已於 12 月 9 日圓滿舉行,同學仔都非常投入課堂,讓我們一同重溫當日精華!
閱讀全文

工作人員考察行:尼泊爾篇 《同行》

2023/11/17 前線故事 | 工作人員分享 | 助養工作手記
「原來他們都是宣明會項目的參加者和助養兒童的家長,反映宣明會和助養兒童的家庭已經超越幫助者與受助者的關係,是鄰里,是朋友,是同行的伙伴。這一切往往都不會寫在項目進度報告中,卻是社區發展項目取得成果的一個重要元素。」
閱讀全文

香港世界宣明會作為一間致力於國際救援及發展工作的慈善機構,
善用助養者的慈善捐款,
在全球20多個國家以「助養兒童計劃」支持逾100個區域項目,
為助養兒童帶來生命轉化的機會,其家庭和社區內兒童亦同時受惠。


助社區 童成長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