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轉化生命 由改變觀念開始

2015/10/01/助養者探訪團

印度,令人想起恆河、瑜伽、咖喱、漂亮的紗麗裝、躍動的歌舞片等等,這些都是印度的一部分。今年七月,十多位助養者到訪印度,親身踏足這個歷史悠久的國度,他們既體驗到印度人的盛情款待,也近距離接觸當地的人和事,目睹貧窮,也見證改變的曙光。

童婚和童工問題在印度十分普遍,跟很多風俗習慣一樣,這都與當地人的傳統信念有著密切關係。為了兒童福祉及社區的長遠發展,宣明會積極推行講座及活動,讓村民認識兒童有生存、發展、受保護、接受教育等權利。透過繪畫作品和話劇表演,孩子和婦女向助養者展現出他們對兒童權益這新觀念的理解和喜愛。

兩位助養孩子在街上相遇,拿出自己的助養證 自我介紹,十分可愛。
村民相信助養者是帶著祝福的人,很渴望跟助養者握手,甚或只是摸一摸衣裳,認為這樣就能「沾點福氣」。
「區域發展項目」提倡使用廁所,圖中廁所外觀普通,但卻有迅速分解排泄物的功能,有助保持環境衛生及清潔。

在貧民窟裡,房子緊靠而建,通道只能容一人走過。當地工作人員說,原來很多貧民窟是非法建築,沒有人會管理,也不容許任何建設。宣明會在那裡開展連串倡議工作,例如教導家長自行種植簡單而富營養的食材、如何預防腹瀉及水傳染疾病等,幫助居民在惡劣環境中盡量改善生活。

建立自信長遠自立

因著童婚及傳統文化等種種原因,印度婦女地位低微,不過在婦女互助小組裡的女性,都能勇敢表達意見。問到她們會怎樣設計理想社區時,大家都談得興高采烈。從熱誠的分享,可見她們都期待能為社區的發展出一分力,這正是「區域發展項目」幫助婦女建立能力和裝備知識的成果。

助養者也探訪了一個特困家庭,父親因病失去了廚師的工作,後來獲宣明會送贈謀生工具,在路旁出售雞隻為生。雖然每日20港元的收入僅夠一家餬口,但他充滿自信的笑容,正告訴大家能夠自力更生是多麼滿足。

村民相信助養者是帶著祝福的人,很渴望跟助養者握手,甚或只是摸一摸衣裳,認為這樣就能「沾點福氣」。然而,真正能讓人改善生活的,正是他們自己的努力。願村民在這生命轉化之路上,繼續毋懼挑戰,勇往直前!



其他 助養者探訪團 | 助養探訪見聞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