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進入孩子世界 見證助養燃亮希望

2015/09/01/香港活動回顧

身處物質豐裕的城市,我們未必能夠體會到貧困孩子生活上的種種難處。2014年的助養分享會,以「走進孩子天與地」為主題,透過孩子的歌聲、非洲小兄妹的真實故事、張艾嘉與助養女兒同行十年的經歷和助養孩子芳莎親臨分享,帶領觀眾進入貧窮孩子的真實世界,了解他們的需要。

助養讓愛蔓延  見證生命改變

「因接受助養,生活得到轉變的柬埔寨女孩芳莎,當日親臨現場。她與助養者黃女士見面一刻,二人深情相擁,場面感動。芳莎雖然只有12歲,但已經是二十多位學生的「小老師」。她每天下午放學後,都會花兩小時在村裡義務教導其他小朋友知識、守秩序、運動等。不過,她說從前家庭生活困難,雖然有耕種,但每天得來的糧食僅夠當日餬口,一家人生活沒有盼望,更勿論與朋輩分享知識。

「Su'e Si-dey!」(你好!)小老師芳莎教導近千觀眾說柬文也毫不怯場,還豎起姆指讚來賓說得好,甚具老師風範。
「全球仍然有許多貧困社區需要你的支持,立即成為助養者,見證孩子生命的轉化。」
在非洲音樂的帶動下,台上台下一起以舞蹈彼此鼓勵和祝福。

同行的前線工作人員補充,該社區從前缺乏糧食和清潔食水,家長不重視教育,為了生計,孩子無奈要去做工。宣明會到該區進行發展計劃後,當地有了清潔食水,村民開始注重衛生,學習技能改善生計,孩子也就有更多時間接受教育,而芳莎一家也受惠其中。宣明會又為芳莎這個「小老師」預備了一間小課室,提供上課物資,讓她可以教導其他孩子,提升村民對教育的重視。芳莎盼望每位學生都努力學習,步向光明的未來!

走進孩子世界 慶祝助養成果

曾親身到斯里蘭卡探訪助養孩子的Gloria,看到孩子生活得到改善,也體會到前線工作的困難。她說:「我只是付出小小力量,就能大大幫助這個遙遠地區的人,希望能與身邊的人分享這件有意義的事。」

2014年共有三個香港支持的非洲「區域發展項目」完結,所以當天在結束前,全場一起以非洲鼓樂手舞足蹈慶祝助養成果,把聚會推向高潮!

世界上仍然有很多孩子和社區,需要大家的支持和打氣,如總幹事趙煥明所說:「盼望大家與我們並肩,成為助養者,一步一步幫助孩子有機會健康成長。」



其他 香港活動回顧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