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able JS

真情‧故事


一場充滿愛的聚會
互送神秘禮物 感動得相擁落淚
親身探訪助養童 深受激勵
香港話劇團小成員 演繹貧困孩子心聲
香港兒童合唱團 送上溫暖和希望

一場充滿愛的聚會

2015/12/01/香港活動回顧

今年的「助養感恩聚會」已於8月2日順利完成,當日印度助養女孩Nada和幾位助養者分享她們的助養點滴,香港孩子以歌聲及話劇為貧困兒童發聲,讓會場洋溢著一片愛的氣氛。

愛心改變孩子一生

第一次離開加爾各答的Nada,在台上分享時表現淡定,還代表每位助養孩子向所有助養者表演印度傳統舞蹈作為感謝。開朗活潑的Nada,原來一歲時爸爸已經過身,媽媽靠一個人的收入根本不足夠養活五個孩子,為了餬口,當年只有五歲的哥哥被迫輟學,做童工洗車賺錢。

直至Nada成為了助養孩子,一家人的生活才有好轉,她分享說:「宣明會給我們書本、書包、皮鞋,還有學費的補助,這些都大大鼓勵我努力讀書;而有了濾水器、蚊帳和被子後,我們不再常常生病了。」

Nada特地帶同五年前助養者Gigi送的小熊玩具來港團聚。
Shirley親手為助養女兒造了一幅記念品,拼貼了多年來女兒寄給她的畫和相片,想不到對雙方都如此震憾。「她給我按時序一幅一幅指出來,原來每一幅她都認真地畫給我,不是交功課!」Shirley見助養女兒長得亭亭玉立,乖巧成熟,很是感動。

助養者Gigi 五年前探望Nada時,送了一隻玩具小熊給她,從此小熊每晚都伴著Nada安睡。Nada今年十四歲,今次還特地帶了小熊來港,與Gigi在感恩聚會上團聚。Gigi笑說今次再見到Nada,已經不能抱起她。看見孩子長大了,而且熱愛讀書,她深感安慰:「助養孩子,令我的心靈得著極大的快樂和滿足,得益最大的原來是自己。」

施比受更為有福

剛剛到老撾探訪過助養孩子的助養者Kirsten和Shirley,也在聚會上分享了旅程中的體會。Kirsten於2014年又參加了支持者探訪團到印度,此行令她感受很深,「當地貧窮人資源匱乏,但努力自力更生,他們對捐助者心存極大的感激,我自己也深受感動。至於孩子則永遠充滿歡笑,純真可愛,很容易感到滿足,我從他們身上確實體會到,快樂,其實唾手可得。」

Shirley自2008年開始助養一位老撾女孩,這女孩竟然與她一樣,嘴角有痣,她笑說親生也不會這麼相似。Shirley在旅程中不但與助養女兒有珍貴的相聚時光,更肯定了捐款的成效:「此行我認真了解到捐款如何幫助建設社區,完全消減了之前對捐款能否妥善運用的疑惑,我更會向朋友推介助養孩子呢!」

你也可以到我們的facebook,重溫當日精彩片段,並與親友分享最觸動你心靈的一幕: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44525629708/photos/?tab=album&album_id=10153500879424709



其他 香港活動回顧


助養 童享生命改變 立即助養